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议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

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承先厅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党总支书记王京强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王京强传达了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的主题、特点和成果,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委书记张殿臣所作《勇担重任走在前 锐意进取开新局 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讲话和校长段培永对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存在的不足及主要任务的分析判断。会议详细解读了2023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以及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促学校事业发展等主要任务。会议要求,学院上下要以主人翁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创造性地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团结拼搏,勇毅前行,凝心聚力,为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目标建设贡献力量!

院长王毅总结了2022年学院工作,并对2023年学院整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阐述和安排。

会议伊始,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集体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把学习成果自觉运用到思政课教学实践中,扎实推进“三进”工作,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审核:王京强  编辑:宋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