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

2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主持。

党支部述职评议会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书记牟海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副书记罗丹、中国近代史纲要党支部书记孙蕾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思想道德与法治党支部书记彭婕、形势与政策党支部书记刘会清、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赵佳琪采用书面的方式进行述职。述职报告全面梳理总结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情况,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年度重点任务、存在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在述职评议点评环节,杜德省同志对每个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和特色做法,进行了概括性总结和点评,客观指出工作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按照《烟台大学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以现场投票测评的方式对党支部进行了评星定级考核。

杜德省总结讲话时指出,述职评议是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年度盘点和经验总结,是提升组织力的有效步骤,也是互学互鉴的重要机会。各党支部要以本次考评和评星定级工作为契机,梳理问题,履职尽责。一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执行学院《学习教育工作运行规则》,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和“周末理论大讲堂”国家级平台作用,从严抓实理论武装。二要大力实施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和目标考核体系,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要深入推进“强基固本”党建创新工程。全面落实“双带头人”制度,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指引,深入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大力加强样板党支部建设。四要大力推进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强化融合理念,实施融合计划,构建以样板支部为主轴、以党员作用发挥为着力点的责任落实体系和以党建为统领、党建与思政课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工作推进体系,使党的建设与思政课教育教学有机融合,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优良作风、扎实工作,持续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审核:王京强  编辑:宋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