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雷锋精神,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3日下午,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旨,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在座谈会上,主持人郝伟简要介绍雷锋的生平事迹,组织同学们观看毛主席为雷锋同志的亲笔题词,重温雷锋语录,学习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理解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雷锋同志是时代的榜样,人民的榜样,同学们一起观看影片《学习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雷锋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胡婷婷、张雪莹、夏宇辉、李淑伟等同学相继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其中,胡婷婷同学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出发,分享了对雷锋精神具体内容的深刻理解,雷锋同志具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我们新时代学生的榜样。张雪莹同学讲到:“雷锋,他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感召一辈辈人不计小我,成就大我;激励了一代代人多行善举,不做恶行。他在雨中来,于晴中去,很久以后他的痕迹会慢慢淡去,但精神不会终止。”新时代的我们理应学习雷锋的这种精神,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淬炼思想、涵养正气、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争做奉献社会的模范。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大家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理应举扬起新时代的大旗,有理想、有信念、敢奋斗、愿奉献,将艰苦奋斗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撸起袖子加油干,鼓足干劲争上游!

审核:王京强  编辑:郝伟、宋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