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刘洋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科研意识和学术素养,提高论文撰写能力,促进师生专业成长。3月29日下午,我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洋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四种意识与四种能力”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主持,青年教师代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

刘洋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从问题意识与选题能力、逻辑意识与构架能力、话语意识与表达能力、立异意识与创新能力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刘洋教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两种范式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多年来撰写论文的经验和体会,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阐释了论文写作的方法和路径,并指出我们现阶段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和技巧。整场报告既有理论的指导,又有方法的点拨,干货满满,为师生今后的理论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了参考。

杜德省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刘洋教授的报告逻辑缜密、内容清晰,以问题为导向,给大家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做进一步的深入研究和学习。最后,刘洋教授与参会师生对话交流,就大家提出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释疑解惑。

审核:王京强  编辑:刘婷、宋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