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皇清职贡图》的”大一统“与”中外一家“思想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

座主题:<皇清职贡图>的”大一统“与”中外一家“思想》

主讲人:苍铭

讲座时间:201952914:30

讲座地点:民族研究基地会议室(文科馆135

主讲人介绍:

苍铭,满族,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导师,法学博士,中国汉民族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学会理事、世界民族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南方民族历史文化。主要著作有:《云南民族迁徙文化研究》、《云南边地移民史》、《黄姚古镇》(合著)。承担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有:《西南边地移民史》,以优秀等级结题;《文化多样性与西南边疆民族关系和谐研究》。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课题方向为“近现代移民与西南边疆城镇的兴起”。近年发表了《西南民族历史人口迁移的特点及成因研究》、《疟疾对西南边疆民族构成和分布的影响》、《黄姚古镇形成与存留原因探析》等10余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