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 “践行绿色生活”的倡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营造崇尚自然简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3月5日“学雷锋日”之际,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践行绿色生活”的倡议,旨在通过全体师生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追求转化为平凡工作生活的具体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传承雷锋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附:

践行绿色生活倡议书

 

为传播节俭节约和生态文明理念,增强节约意识、生态意识、环境意识,形成人人、事事、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学院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绿色生活,倡导低碳模式,助力“双碳”战略,努力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

一、厉行节约、物尽其用。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每一粒米、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件办公用品,纸张做到双面使用;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节约资源和能源;尽量使用无磷洗涤剂、可降解生活用品,尽量减少垃圾的产生量。做一个绿色生活者。

二、适度消费、安全健康。优先选用高效节能产品和服务,选购包装简单商品,拒绝使用和购买过度包装商品;不用或少用木筷、纸杯、熟料袋、餐盒等一次性制品;不吃野生动物和稀有动物。做一个绿色消费者。

三、绿色出行、健康交通。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多骑自行车或电动车,路程不远尽量选择步行方式。做一个低碳出行者。

四、自然生活、环境友好。办公室尽量充分利用自然光和自然通风,不开或少开空调和照明灯具,会议室、办公室空调温度做到夏天不低于26°,冬天不高于20°;倡导在餐厅就餐,尽量不在办公室、教室用餐。做一个环境友好者。

老师们、同学们,绿色生活方式是一种低成本、低代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单位都应该身体力行,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为营造绿色低碳、清洁美丽的烟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