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

 

来源:遵义学习平台 2021-05-24 作者:向婧

《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转折之地闯新路》《“转折之城”,满满“转折之志”》《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书写时代新篇章》……5月21日,红色遵义出现在全国各大媒体的版面上及新闻栏目中,引发广泛关注。同时,也在遵义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到有这么多“重量级”媒体关注自己的家乡,四渡赤水纪念馆副馆长母彦碧激动万分,深受鼓舞。她告诉记者:“我们将不断从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中汲取力量,争做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军精神的传承者、革命老区的服务者、遵义发展的推动者。进一步发挥好红色阵地的教育引领作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强化讲解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内涵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发出更多‘理论+实践+感悟型’的教学课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

全国各大媒体对遵义的报道,进一步增强了遵义市文艺工作者将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宣传好、弘扬好的精神动力。遵义演艺集团组织人资部部长刘军翠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更足了,责任担当也更加增强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不仅在学深悟透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上下足功夫,也正以实际行动紧锣密鼓地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伟大转折演艺综合体’项目建设,以知促行打造好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剧目,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贡献国有文艺院团的力量。”

“红色遵义之所以能够受到广泛关注,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于全局工作的正确统揽和科学谋划;也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辛苦付出;更得益于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汇川区洗马路街道仁和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英表示,社区将继续以“名城先锋·党员义工”城市基层党建品牌为引领,凝聚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的力量;以“名城青年·青春向党”为核心,激发辖区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名城少年·五彩花朵”为主题,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活动,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把社区建设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党员,播州区乐山镇新华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杨云卯团结带领两委干部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统揽,推动基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说:“我们的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心里有杆秤,要得到群众的肯定,就要在岗位上诠释好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国各大媒体对遵义的报道,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主动干事、团结干事、踏实干事、激情干事的工作作风。接下来,我们将全面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着力提高村级运转保障和公共服务能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