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强军战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军网 2021-07-02 作者:周月星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迎着建党100周年的晨曦,一曲斗志昂扬、气势恢弘的《强军战歌》,响彻大江南北座座军营,激扬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8年前,习近平鲜明提出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描绘了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方向引领,吹响了向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进发的时代号角。

“壹引其纲,万目皆张。”目标昭示方向,目标引领发展,目标凝聚力量。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一经提出,如浩荡的长风,扬起奋斗追梦风帆;如高耸的航标,指引强军兴军征程,成为军队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迸发出巨大的凝聚力、感召力。

春华秋实,宏伟目标落地生根;征途如虹,强军实践波澜壮阔。党的十八大以来,由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引领,人民军队勠力开创新局,忠诚于党的信念基石更加稳固,备战打仗的练兵氛围更加浓厚,干事创业的作风环境更加纯净,改革强军的步履决心更加坚定,国防和军队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目标指向哪里,军队的未来就在哪里。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国防和军队建设要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一致,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鲜明提出“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擘画新蓝图,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这一伟大历史进军提供了科学指南,立起了根本遵循,指引了前进方向。我们惟有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时不我待、朝乾夕惕,接续奋斗、久久为功,方能把美好蓝图化为强军现实。

回望来路自慷慨,再赴征程气如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的前方是星辰大海,我们的征程依然风雨交加。强军不怕远征难,兴军何惧路途艰。我们要持续唱响新时代的强军战歌,铆定强军目标不放松,以只争朝夕紧抓快干的精神肩负新使命,以一以贯之开拓进取的姿态追求新作为,秉承初心、坚定信念、一往无前,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