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以奋进的姿态迈向新征程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

 

来源:鲁网 2023-01-24 作者:任丽娜

“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满意答卷。

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之于青年,亦是如此。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作为青年人,我们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志存高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胸怀“国之大者”,才能顺利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托。

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敢担当”就是要面对困难不退缩、常怀奋进之志、面对名利不迷失,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加强自身的硬本领,做到不为名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我们青年更应严格要求自己,既要有敢于担当的底气、愿意担当的意识,更要有能够担当的本领。

争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吃苦耐劳,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我们青年要将吃苦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就必须要有“三牛”精神,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面对不同发展阶段的挑战和任务、面对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青年要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不断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吃苦耐劳拼搏奋进,为国家的兴旺发达和人民的幸福安康踏实努力。

争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李大钊曾这样激励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在青年人的字典里,不会有困难二字、不会有障碍二字,为什么?因为拼搏奋斗的青年人能克服一切困难、突破所有困境,通往成功的彼岸。我们当代青年要继续接过前人的接力棒,接续奋斗,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